伽罗!

唐昊

[全职高手][伞修]式微,式微,胡不归



※古代将军AU.设定伞哥赴沙场生死不明。
※伞修伞修伞修重事三。
※不虐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式微,式微,胡不归?
远方的稻香隔了三里嗅得,远方的少年隔了千里是否再也见不得。


生死之差,咫尺天涯。


我还有留下一场,只想等一个再见已希望渺茫的人超越。

世有叶修曾与挚爱相约潇洒一生,可惜爱人数年前已在战场消逝,美娇娘香消玉殒,从此心灰意冷,不婚不娶之论。早已传遍大街小巷。

自叶将军执剑大败敌军后,举国欢腾,至今已是一派欣欣向荣之象,海晏河清。


可是你看不到了啊。这盛世。

沿路朱红的宫墙染上岁月的影迹,伴着羌笛渐渐,叶修倚靠着凉席沉沉睡去。





战争,从来都不只是将士的以命奋战和沉重的伤亡人数,每一寸透着寒光的盔甲都诉说着家乡亲人的思念与牵挂。

长河落日,一身的甲胄在夕阳的余晖洒下时拖出长长的影子。逆光行走的两人互相勾着手指,到最后直接演变成了一人扯着一人的手腕。


曾忆声声铿锵。

“沐秋,我们要赢。让他们的士兵成为失败的典范。”

“当然了。”

后来,他们真的取得了胜利。

如你所愿。叶修挣扎着,那无边的往事中隐含太多不堪回首,那人披着浴血的战衣时无以言喻的悲伤肃穆,恍若正朝着天边前行的步伐,更有从此分道扬镳的两支军队。


半梦半醒间,一声叹息悠悠飘过。

“阿修。”


“我们会死的吧。”


不会的。


不会的。


不会。


深藏在心中的感情磅礴欲出,出于安慰也好,出于慰藉也好,回答在喉腔中兜兜转转,当时的叶修最后也只能象征性的将凝望远方的少年往怀中搂了一搂,旋即松开。



温热的体温触感在叶修怀抱中只停留了一瞬。

或许这辈子都无法挽回了。哪怕是点点余温。

陷入沉睡的叶修自嘲的想。



苏沐秋……是怎么离开的呢。

短短的疑问如大海抛石,十数年过去,便是叶修也已模糊了记忆。


思绪飘零。


黄沙漫天。


烈酒刺喉。


摔碗为誓。


剑指江河。


分道为战。


只是一人生死未卜。


——“式微,式微,胡不归?”

——“微君之故,胡为乎中露。”

——“式微,式微!胡不归?”

——“微君之躬,胡为乎泥中。”


笙箫声渐响,渐远。

若今夕一别,一别永年。

苍山负雪,浮生尽歇。



曾经的曾经,叶修想过的,抛了他们的长枪,洗干满身的血味,从此潇洒一世。

哪有什么美娇娘,有的不过是离家未归的少年郎。


“若我平安归来。”


“自当与君共饮三杯酒。”


“一杯敬天地圣恩。”


“一杯敬家中上下。”


“一杯敬你我少年英勇,无畏于战场。”


我愿不婚不娶。


我愿长守军营。


只盼君归。



窗外淅淅沥沥,睡梦也难以安稳。

枝头自有鸟雀嬉闹,叶修怔怔的朝着树边的人影兀自发愣。


耳畔似是那人声音回响,却又近在耳边。

真实的让叶修恍惚。


——“叶修。”


——“叶修。”


——“叶修。”


“你,是否还认得我?”


认得。

苏沐秋!


灼灼的目光追随着那人逐渐虚化的身影。

“……不要走……”


“我啊,当然不会走了。”


“我会一直,一直看着你。”


不论生老病死。


除非黄土白骨,我守你百岁无忧。


笑靥如花。


当真似了美娇娘。

















“将军,怎么了?无故发呆做什么。”






-Fin-

评论(7)

热度(34)